商务贸易学院赴伟创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调研并开展教师下企业锻炼
2022年01月13日 15:5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建设,强化校企协同育人,1月9日,商务贸易学院副院长赵亮、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刘欣宇一行来到武汉伟创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活动。

武汉伟创达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境电子商务营销类的贸易企业,公司经营多元化的互联网外贸业务,业务渠道主要涉及主流第三方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公司负责人蔡伟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工作岗位、职工生活等。赵亮副院长对伟创达公司接收我院教师挂职锻炼表示感谢,并就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进行了介绍。刘欣宇老师详细说明了商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并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和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挂职锻炼、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并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该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教育基地区域内,蔡总带领两位老师对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宏观了解国家对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教育的相关规划。两位教师在企业挂职锻炼的岗位为“跨境电商业务运营岗”。企业指定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两位教师操作亚马逊平台和其他相关软件,两位教师将逐步熟悉并独立操作跨境电子商务店铺运营的全流程。

此次调研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我院数字商务物流专业群和企业发展的互惠共赢。(商务贸易学院 刘欣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