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援疆对口学校教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15:0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1日下午4:30,机械工程学院在8405实训室召开与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的正式启动会,参与会议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兰和8位接对的教师,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主持。

本学期机械工程学院已经选派高锦南老师对口开展援疆工作,根据“校帮院”对口支持与交流合作意向,进一步深化开展援疆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项目组,以副院长周宇为该项目组负责人,周兰为项目指导专家,8位由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领衔组成,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任务。由于结对帮扶的教师全部为近两年新进的教师,且有少数民族,武院长强调一是要围绕教师成长、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证融通、专业与课程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问题展开,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为根本,建立帮扶的短期和长期培养达成目标的计划,真正实现对口帮扶的任务要求,二是帮扶工作是基于业务上的指导,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要求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把握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好意识形态的关口,三是建立起有效的线上联络机制,结对帮扶任务驱动机制以及问题处置的反馈机制等。(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