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1年09月14日 11:28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使2021级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学院支部建设情况,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综合素养,9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对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党总支副书记朱未、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肖志、19级年级辅导员张珂和20级年级辅导员李卡卡分专业进行。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各党员教师向21级新生介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支部设置及特色活动,分享了学生党支部围绕“弘扬爱国精神,彰显榜样力量”打造的“五个一”素质提升工程,内容包括一项外出参观学习,一个读书交流活动,一场主题演讲比赛,一次先进榜样交流,一堂理论知识讲述。之后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入党的总体程序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使得新生对入党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第二部分由各党员教师带领21级新生观看由党委组织部邓部长录制的一段视频,视频包括:学习党的知识,增强“四个自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入党程序,争取早日入党这三方面内容。通过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的学习使21级新生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相关知识及学院支部情况。

最后,各党员教师鼓励21级新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入党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谢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