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2021年09月12日 00:55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9月10日中午12点,电气学院在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副书记王金娥、2021级新生辅导员吴翔和全体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王金娥主持。

王金娥副书记首先对大家勇担班主任重担,支持电气学院学生工作表示感谢,接着对电气学院学生工作队伍、21级新生情况以及21级助理班主任遴选、培训和配置一一作了介绍。随后,对近期班主任工作要点作了解释说明,包括在9月13日之前要召开首次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寝室等,尤其对主题班会的设计、内容作了布置。要求班主任老师在首次班会上要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要加强防火防盗防溺水等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教育;解读领学《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加强防疫安全教育;科普肺结核等传染病知识,加强秋冬传染病预防;要对防电信诈骗作专题培训,落实金钟罩预警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注册、保卫处报警电话储存、一日两次防电信诈骗的温馨提示班群推送工作等;要宣贯学校的各项学生管理规定和制度,包括一日三次健康打卡、非必须不离校校园管理、请销假制度、宿舍卫生安全条例等,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自觉服从学校管理;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引导学生尽快适应船院学习和生活,关爱特殊学生群体。

新生辅导员吴翔对新生入学教育及9月份新生活动安排作了介绍和说明,也解答了班主任提出的疑问。另外对班主任工作内容、规范、考核、方法等作了介绍和分享。

最后,冯常奇书记强调,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要有热情有爱心,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尊重关心,做好学生教育、支持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值此教师节召开,冯书记也代表电气学院对与会老师致以了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