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1年09月03日 15:3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10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畅海楼7303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徐立华院长率先发言。他就暑假期间小证培训、在校师生防疫、海事局评估、双高计划课程和教材建设等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并且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活动;落实“463”行动计划,继续开展“课前三分钟”活动,加强教职工、学生思想政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依据学校“双高”建设方案,全面推进高水平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工作,迎接教育部组织的中期验收工作等传达了16点重点工作和任务。随后,张辉书记就防电信诈骗和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做出强调,他说到,平安校园建设是我们每位教职工共同的责任,需要大家加强学习和防范,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和家人的防范意识。接下来,郭敏副院长就学期初课表查询、教材领取、补考安排、教学检查等教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说明,他希望各位老师按照工作要求落实期初工作安排,做好期初检查与教学准备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上,张辉书记传达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相关内容,张辉书记强调,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并进行了教职工警示教育,通报传达了2021年8月25日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省委书记应勇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张辉书记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说到疫情防控与防诈骗仍不能放松,广大教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要重落实,在廉洁自律上要作表率,在权力行使上要讲规范。

会议最后,徐立华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树立防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自觉遵守纪律和学院各项规定,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谢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