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王贞志副院长带队前往蕲春县管窑镇调研
2023年05月28日 12:00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27日,王贞志副院长带队前往蕲春县管窑镇考察当地栀乡楚陶文化,并赴寒婆岭村调研驻村工作。

据悉,寒婆岭村所在的管窑镇素有窑州美称,域内蕴藏有含量大、品位高的陶土和铁矿等资源。管窑镇制陶业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宋代,是湖北著名的日用陶和工艺陶产区。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受市场经济冲击,加上当地人才流失等因素,管窑陶业停滞不前。近年来,官窑镇委镇政府对官窑传统手工制陶“八技”进行保护、传承和开发,管窑陶艺产业规划、新工艺研发、陶艺生产行业标准发布稳步推进,管窑镇成为了独具特色的湖北楚陶文化传承发展之地。本次调研也是本月18日蕲春县管窑镇镇委调研组到校回访调研时,代表千年管窑陶瓷非遗文化现代传承的湖北明窑陶艺股份有限公司与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签订了陶艺产学研合作协议后,学院的一次应邀考察。

调研组在管窑镇的考察结束后,王贞志副院长赶赴寒婆岭村村办产业金丝皇菊基地、苗圃基地,了解寒婆岭村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当地村两委对学院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审核:於建伟 文字:陈世宁 图片: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