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课堂第一班开班 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武汉“土专家”“田秀才”
2023年02月08日 12:15 交通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月7日,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第一期将有50名长期从事渔政执法的管理人员及渔业生产的农民参加为期5天的业务培训。本次培训被列为湖北省暨武汉市渔业船员2023年“早春课堂”培训第一课,旨在提高武汉市渔政执法工作人员管理业务能力,规范渔船船员管理和保障渔业安全生产。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文高主持了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处长叶建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魏少峰在开班式上致辞,鼓励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刻苦钻研、努力学到真经。叶建刚从国家政策导向、渔政工作需要、渔业安全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目标与要求。

本次培训由我校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汪行教授带队组织实施,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航道与航标、渔业船舶应急管理、船舶操纵与避碰、气象知识以及驾驶实操考试取证等。(审核:徐立华 文字:汪行、於建伟 图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