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务贸易学院学子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商业数字化能力赛项区域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11月18日 12:51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15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商业数字化能力赛项区域选拔赛发布表彰文件,商务贸易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胡潇荣获二等奖,贾吉胜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近百名师生同台比拼,运用数字化技术和商业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完成产品数字化分析、数据可视化处理、客户数字化分析和商业数字化运营等四个模块比赛内容,比赛总时间长达9个小时。重点考查选手的产品数字化分析、客户数字化分析、商业数字化运营和数据可视化处理等技能,以及综合运用市场认知、需求洞察、商业运营、模式重构、数据分析的数字化能力。

从8月初取得参赛资格之后,胡潇、贾吉胜两名同学便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备赛。备赛期间,在保证正常的上课学习之外,课余时间都排满了训练计划。为了满足赛项对商业数字化能力考察的要求,胡潇、贾吉胜同学还自修了My SQL等数据分析软件,强化了数据分析专业技能。

通过参加此次赛项,参赛学生的数据分析专业技能及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得到了显著性提升,充分调动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参与技能大赛的兴趣和热情,推进了该专业的“学训赛”育人模式迈向实施阶段,展现了商贸学院学生的风采。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将会以此赛为契机,提升专业数字技能水平,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赵亮 文字:史秀宏 图片:史秀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