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10月04日 08:53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9月30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集中自学。

交流研讨环节以视频带入,教务处处长徐杰、科研处处长邹新宇交流了学习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会议、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的体会;人事处处长周飞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的感悟。

集中学习阶段,纪委副书记管大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重要讲话精神,侯淅珉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王贞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住建部两个有关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案例视频。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香生领学了2021年以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省委组织召开的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宗教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表示,当前高校教育教学资源的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大数据时代数字化高校的有关布局正高速推进。面对新的教育技术、新的发展环境,我们要有新的工作思路与工作理念,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及世界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去跟进、去突破并服务于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重点课题。

会议指出,通过对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的学习,我们应该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线教师队伍的关心与关切。高校师资队伍,是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力量所在,面对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我们唯有在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透、领悟透,有助于我们后期全面、系统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前的一次思想储备。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是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核:於建伟 图文:陈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