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召开
2022年08月22日 09:5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8月19-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胜利召开。大会开幕后,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反响热烈,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具有全球视野,高屋建瓴、擘画未来,为我们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指明了方向。

风起扬帆正当时,职业教育展新篇。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贺信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职教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表示,在我看来,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空前重视,从‘职教20条’颁布到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到这次发起主办全球职业教育界盛会,无不传递着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的信号。这让职教学生更有底气,也将大大鼓舞职教学子潜心钻研技能,力争学有所成拥有出彩人生。

学生工作处青年教师栾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再次展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要性认识的深化,对我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支持。大会数字化赋能、绿色技能、产教融合、技能与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等议题中的一个个“中国方案”,都融入有我们每一名职业教育者的青春与心血,我们为之骄傲与自豪。今天,中国职业教育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未来建设制造强国的美好画卷一定会更加绚烂。

经济与管理学院20511班谢思蓉介绍,我曾以为职业教育是被统招本科淘汰后不得已的选择,也曾因职教学生的身份对自己产生过怀疑,而今天习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对职业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笃定中多了一份自信。作为职业院校一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利用假期进入景区做导游,参与社会实践。未来,我将与我同龄的职教大学生们,携手徜徉知识的海洋,在不同行业岗位比武试炼,同心同向同行,为祖国发展大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421班陈澎介绍,身为国家“双高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青年在校生,我感到极其幸运,能够在国家如此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当下,享受着学校一流的职业教育资源;我更感到极其荣耀,因为我在众多学长学姐身上看见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励志奔跑和青春榜样。我将牢记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和殷切期望,继续锤炼工匠精神,深耕技术技能,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助力奏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乐章。(审核:於建伟 组稿:陈冲 图片:各单位)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