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中职毕业转段考核工作协调会
2022年01月06日 15:57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为保障我院2019级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中职毕业转段考核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月5日上午10:00,教务处组织召开了转段考核工作协调会。副院长肖亚明、教务处、招就处、相关教学单位领导以及各专业考核负责人、公共课考核负责人,合作院校武汉市财政学校、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武汉市新洲高级职业中学、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湖北省鄂州中等专业学校、湖北省红安县职业教育中心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杰主持。

会上,徐杰介绍了与会的主要人员,简单回顾了2021年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文件,重点介绍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从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及考核方式、成绩计算、录取原则、工作进程安排及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转段考核的工作方案。随后,武汉市财政学校副校长徐俊、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教务处主任罗文彩、武汉市新洲高级职业中学副校长杨幼春、江夏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黄茂桃等领导就如何做好“3+2”联合培养提出了建议,双方就考核工作方案作了简短有效的交流。

最后,肖亚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相关教学单位要与中职校保持有效沟通,制定科学合理的转段考核方案,确保本次转段考核工作平稳有序。二要加强研究。针对“3+2”联合培养,要会同中职学校研制考核标准、建立考核题库;同时要研究如何创新考核方式,通过考核改革来促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三要加强交流。双方应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平时多“走动”,多关注中职阶段学生的学习过程及学习效果。四要保质量。中职学校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要与时俱进,根据新专业教学标准更新教学内容,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相关教学单位与对口的中职学校就具体考核内容和考核方式以及各阶段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