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人大代表选举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3日 15:39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12月2日,汉阳区第十六届人大晴川街铁桥二选区换届选举大会在学院运动场顺利举行。副院长王贞志、党委委员李友虎现场指导,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组织。院团委书记武蕾主持选举大会。

院团委书记武蕾主持选举大会

上午七时,选举投票正式开始。现场从宣读有关注意事项、领取选票、认真填写,最后将选票投入票箱,整个选举过程有条不紊,有序又庄重,每一位在场的学生们也迎来了行使公民民主政治权利的重要时刻——参加人生的第一次选举。学院在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也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履行好民主权利,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同学讲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宣传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院参加此次大会选举的1966名大学生作为汉阳区选民中的一员,第一次参与人大代表选举,认真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了庄严一票。大学生积极参与选举,体现出青年一代对国家政治生活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变,展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

选举结束后,来自21411班的学生选民王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即觉得荣幸也感觉到庄严又神圣。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投票选举,今天在现场拿到选票行使国家赋予的权力让他感受到自豪骄傲,一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不仅是一名学生,还是一名对社会负有责任的公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杜鑫 胡耀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