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30日 16:2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1月26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

集体学习阶段,黄士华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题,从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黄士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应勇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把全会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教材和重中之重,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政治生态,从严管理和加强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清廉学校;四是要守好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五是要当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策源地;六是要全面压实高校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开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最后,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党委委员李友虎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谈到,一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二是要学以致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科研处处长姚新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同时也为教育工作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我们要正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教育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搞好本职工作,助力学院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院团委书记武蕾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到,一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三是要用伟大的精神力量引领青年。(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