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船海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09月11日 11:5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8月29日,我院船舶工程技术等专业15名学生喜获2021年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奖证书,我院派出的参赛队伍从国内外389所院校的1985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三个全国二等奖,而在之前7月份举办的华中赛区区域赛中,更是取得了三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老师为吴春芳、朱显玲、喻霁、袁自强。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等承办的全国性赛项,该赛项于2021 年 4 月启动,分别在浙江、湖北、山东、云南、天津、山西、广东、辽宁、广西等300多所院校开展区域赛,在8月底开展国赛。大赛通过线上加线下结合的竞赛形式,展示高等院校学生设计及应用能力。

我院师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按照船舶设计要求,从船舶历史、船舶模型制造、船舶竞速等多方面开展训练,历时整个暑期,以勤勤恳恳的工匠精神和不惧强敌的决心最终完成大赛。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了学生对船舶的热情和动手能力,为培养双高院校的优秀船舶人才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案例,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将不断提升学生爱国、爱专业的工匠精神,为我院船舶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升级助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喻霁)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