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2019年09月26日 10:23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我院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等参加本次报告。

肖卫康同志主要从历史地位、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必须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行动指南、国家各项事业的指导思想三个不同的视角认识新思想地位。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方面,他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进行了阐述。肖校长最后提出的四个观点,第一、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第三、注重改革创新,在推动我们船院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第四、要注重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和先锋。

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在报告会结束后发言。他首先感谢肖卫康校长专程来我院为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他指出,肖卫康校长从思想的深度引导学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新时代党的实践要求。肖校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感染力强。

黄士华强调,希望在场的学员们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和教育的关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一以贯之,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隐患并进行排查整改,始终把我们新时代纲领的要求及我们领导的担当一以贯之,始终把推进我们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一以贯之。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强大精神动力,拼搏赶超,为新时代,也是为武汉船院谱写奋斗的新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滕伊琳 沈心怡 梅康 肖敏 刘旭光  摄影 朱成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