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教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开展非遗大师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9年05月08日 20:17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5月6日,为积极响应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活动,我校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了“诣品·匠心——非遗大师进校园”主题艺术交流活动。特邀景德镇丝路青花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阿里·萨里汗先生、江西省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粉彩)陈其松先生、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陈君教授、瓷行天下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敏女士与刘飞先生参与此次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校企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莫晓瑾,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泉应邀出席。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杨鹄院长、游翔副院长带领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近300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在学术报告厅,陈其松老师与阿里·萨里汗老师分别进行了“中国传统粉彩技艺与传承”、“水墨、青花、国画与一带一路中土文化渊源”的专题讲座,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创作心得与宝贵经验。

下午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的产品创意设计中心,全国主流融媒体与专家们参观了学生们的艺术作品展览,杨鹄院长就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特色对众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学生们现场展示了工业产品3D打印技术与陶艺拉坯技术,为企业、专家和主流媒体展现了我院特色专业的风采,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阿里老师、陈其松大师与王泉老师共同进行了书法与粉彩瓷画创作,将互动交流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为以后帮助学生提升艺术技能,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6:00在学校三号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大师工作室签约与授牌仪式,陈欣委员代表武汉船院分别与阿里·萨里汗老师、陈其松老师、瓷行天下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签订了技能大师工作室、非遗大师工作室、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同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至此,“诣品·匠心”非遗大师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院师生与专家们、企业的交流合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群的长足发展打开了良好的局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