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2016年03月31日 16:57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全面推动并向基层延伸的从严治党模式,保持和发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学生党员端正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330日下午,由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组织的15级各班团支书和学生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参加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在博海楼4110教室开展。  

“什么是两学一做?”主持人在交流会开始就抛出学习的主题,引发参会人员的思考。主持人从作为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需要学什么、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标准是什么、“两学一做”如何与大学生的生活联系在一起以及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汪佳豪同学发表了对于“两学一做”的看法和今后的做法。他认为作为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必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做实事,为人民服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认认真真做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拓展自身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学生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吴碧波同学认为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克服一些预备小组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存在的懒散、松懈情绪,不断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丰富党的知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不断努力完善自己的各个方面,争做合格学生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两学一做”交流会,让各班团支书、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同时不断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党的观念,增强身份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支部预备小组成员形成一种认真做事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