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年05月20日 11:4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518日下午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游翔主持,院长陈彬、副院长彭公武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导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宣读了船海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学习工作进行了动员和落实。  

会上,陈彬院长首先指出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全体党员教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他说,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要趁势而上,用心促进教学转变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服务于工作,勇于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三尺讲台真正当作是教书育人的阵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游副书记对各党支部怎样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组织整建,强化基层组织力。排查组织关系,促进工作规范,开展党务培训;二是要深入开展思想整顿,强化思想信念。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深入访谈掌握学习效果,大力选树先进典型;三是要深入开展作风整肃,强化纪律规矩。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四是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强化知行合一。对照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改,立足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应学习的内容和目标,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构建学习型党组织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船海学院记者团 李璐 余潘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