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 有效指导 促进工作——院党委书记熊仕涛到动力工程学院督导调研
2016年05月26日 15:19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26日上午9:00,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亲临所联系的基层教学单位动力工程学院进行督导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动力学院会议室进行。参加座谈的有学院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和副书记郭敏。  

彭立新首先在会上汇报了动力工程学院教职工、学生和党员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2016年以来动力学院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对照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的执行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开展和统战工作。李舒燕就2016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如全国“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 高职组技能大赛、汽车实训室建设、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师资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郭敏就学生管理、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就业工作也进行了汇报。  

熊仕涛充分肯定了动力学院所做的工作,认为该院领导班子充满活力、埋头苦干、具有战斗力,但也明确的指出了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招生和就业工作中市场的开拓、学生日常管理的有效性提升、如何树品牌专业、后备干部的培养、师资队伍能力的提升、名人和大师的塑造等。同时,他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指出学校是知识分子较集中的单位,也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阵地,全体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简单的按要求学而学,要认真领会和研讨,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而学,关键在于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熊仕涛强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要有工作的创新,应把此项工作拓展到党外教职员工内,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即“一学一做”,把整个学习教育延伸至每一位教职员工中。针对“两个责任”问题,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主体,要从严治党,有作为、有担当。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落实。对教师要落实“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要求,同时也要把此项工作延伸到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之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班会、谈话等手段教育广大学生坚定党的信念和党的领导,同时还要把其他党派的教师纳入到工作中,发挥其作用。  

熊仕涛语重心长的谈话一方面给基层教学单位领导班子带来了更强劲的工作动力。另一方面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学习教育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工作实践中的新思考,为推进动力学院工作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动力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