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书记占东光深入船海学院进行调研
2016年05月30日 15:0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船海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攻坚阶段,524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在纪委副书记岳东旭的陪同下,深入船海学院进行调研,检查指导船海学院关于“两学一做”、“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船海学院院长陈彬、党总支副书记游翔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调研组就船海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询问和座谈,与会人员围绕船海学院当前“两学一做”、“两个责任”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学院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岳东旭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建工作有特色,注重发挥学科优势围绕重点专业开展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颇丰。他就船海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抓业务工作和专业建设,一如既往做好常规教学工作;二是党建工作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中央最新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并使其常态化,通过各种活动及时将中央最新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认识;三是进一步落实学院有关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举措和设想,为师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在听取船海学院的工作汇报后,占东光对船海学院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船海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充满活力,指出下一步船海学院要继续围绕中心教学工作,同时注重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领导带头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政班子不仅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把中心工作放到教学上,而且还要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小组,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管;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党政干部要勇于担当,重点工作不能放松。占东光最后强调,船海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学习教育,要强化基层理论讲堂等学习阵地建设,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工作举措等做出改革,创新载体、活动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陈彬表示,船海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政领导班子相互协商、团结共事,并通过相应机制和举措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学院风清气正,共同促进学院发展。(船海学院记者团 余潘婷 李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