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中书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主题研修班
2016年10月20日 11:0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014-18日,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十二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在省发改委培训中心举行。我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泉老师与湖北省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50余人一起参加了这次集中学习。  

这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六部门《关于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组织实施的。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国防大学教授郭风海、东南大学教授言恭达、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周文彰、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分别以《世界形势和中国的战略选择》、《守护文化灵魂,回归艺术本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的思考》、《新形式下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行动指南》、《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从多角度、多层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使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热情,鼓足了干劲。  

此外,研修班还安排了中国书法公益大讲堂课程,请名家与学员面对面交流辅导,提升学员创作水平,组织观看了艺术传记电影《启功》,从老一辈艺术家身上感受、领悟一代艺术大家的铮铮风骨,高尚艺品和人格风范。  

研修班还专门组织学员结合专家课程,联系自己思想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学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创作学习实践中,用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德艺双修,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回馈社会和人民。(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