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6年10月31日 17:28 机关一支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028日,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机关一支部召开了以“学习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王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纪委书记占东光及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一支部组织委员韩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一支部王泉书记从《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十二个关键词解读六中全会公报》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学院组织部长李友虎同志从《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的十五句话导读》深刻剖析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机关一支部高秀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宣传部部长陈欣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为题交流了个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学院纪委副书记岳东旭同志从纪委工作出发、结合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详细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党内监督方面工作的要求。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体现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注入了组织保障的强劲动力。

在会上,大家结合观看电视片《榜样》、《永远在路上》开展了集中讨论。继续教育学院黄曼霞同志在谈到《榜样》里最印象深刻的人物支教教师支月英时,说到:“山村教师支月英,在19岁青春年华进山村做教师,母爱全部奉献给了留守儿童,却不能成为自己女儿心中的好妈妈。当主持人问她为什么不离开大山的时候,她这样答道:不是为了希望才坚守,而是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我想,所谓‘榜样’就是能做到大部分人做不到的事情;所谓‘奉献’不是短暂的取舍,是长年累月无悔的付出。支月英老师在任教的36年里,坚守了自己的信仰,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把工作做成了一份事业。结合自己,虽然做不到榜样们那样的奉献、敬业、牺牲一切,成不了‘大我’,但是至少我们应该做到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尊重和爱护我们的学生,这样做我们才配得上是合格的教师,合格的共产党员!”陈欣同志也将从罗官章、支月英两位人物身上学到的“坚守信念,乐于奉献”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机关一支部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