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积极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26日 11:4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7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12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了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学习和贯彻,电气学院迅速召开了3次会议,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有关工作。

 

 

12 20 下午,电气学院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全体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邓香生详细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总体情况、重要意义和背景资料,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提出要求。邓香生指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  

12 21 中午1时,电气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邓香生主持。邓香生提出,大学生思政教育是全员性、全程性工作,一是政治辅导员要突出“政治”二字,要围绕“四个服务”开展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抓住学生心理,了解学生需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努力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12 21 下午4时,电气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邓香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专业课教师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展”,专业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更要塑造人格、引领价值。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大家一致认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的特色和优势,高校教师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明确工作定位、把握工作重点、适应工作条件,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电气学院 卢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