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2018年12月03日 16:47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培养爱国精神,促进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历史的了解。12月2日上午9时,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老师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肖志老师的有序组织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

进馆后,首先由志愿者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曾侯乙墓出土的宝贵文物,在参观完曾侯乙墓展厅后便让大家自行参观。省博陈列着楚国的文化,记录着历史在这片荆楚大地留下的每一个痕迹。在楚文化馆,同学们领略到了楚国的青铜铸造工艺、丝织刺绣工艺、漆器制造工艺、哲学、散文、辞赋、音乐、舞蹈和美术,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些都是十分宝贵的文化财富。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省博四大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元代青花瓷四爱图梅瓶和郧县人头骨化石。17282汤鑫吕同学说,国宝留下的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是我国古代人民高度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加强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参观省博的活动,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得到了人文与历史、艺术与美学的熏陶,对中华民族丰富灿烂的文化和劳动人民的智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丰富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民族情结和爱国情怀。此次参观,对于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谢林 甘嘉敏 任毅宾)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