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谨防电信诈骗”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11:01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防骗意识,熟悉日常生活中的诈骗形式,11月30日晚,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团委心健部于7105教室开展了“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活动,我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观看心理电影和PPT演示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播放了国内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巨额来电》,该片取材真实公安部备案案件,讲述了派出所民警丁小田和卧底女特警小兔一起破获超级诈骗团伙的故事。观影结束后,18级志愿者余喆轩对网络诈骗的概念与组成、常见的诈骗手段与预防方式、生活诈骗手段与预防方式和如何预防诈骗方式四大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最后,他强调,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本次活动通过影片让同学们了解了诈骗团伙的常见作案手法,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建筑学院记者团 胡艳玉 姚煌)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