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会——给“你们”的信
2018年12月03日 09:2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27日中午,船海学院在7403教室举行了“青马工程”培训会,主题为:给“你们”的信。船海学院17级学生干部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船海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珩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关系论述摘编》和《共青团十八大报告》。培训从大家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开始。刘珩老师由《少年中国说》讲到“青年说”。从“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四个方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当讲到团的十八大报告时,刘珩老师提问“新时代青年应如何肩负强国使命?”,同学们积极发言回答。来自17320班的王向龙同学回答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认为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其次继续加强焊接技术专业技能练习,使自己的本领越来越强,争取能为国家做出贡献。”培训最后,刘珩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时代是青年的时代,青年应当具有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为中国梦前行奋斗,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船海学院记者团 黄昀鹏 严涛 摄影 黄昀鹏)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