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8年10月09日 15:1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0月9日晚7:00,船海学院利用新生晚自习时间,在2018级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霞老师及学生党支部干事参会。

大会伊始,陈霞老师代表学生党支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希望大家能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她表示,早在新生军训期间,学生党支部已经通知过递交入党申请书,但提交的申请书存在质量不高的问题。为了加强新生对党的知识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并熟悉入党程序,本次教育活动以视频讲解的形式为新生们开展了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该视频由校党委组织部邓香生部长拍摄录制,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党的知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明确入党程序,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同学们积极参与,奋笔疾书,在活动现场踊跃提交入党申请书,教育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下结束。通过对部分18级新生的采访,他们认为,入党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一开始他们对于怎样入党很茫然。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不仅学习到了党的有关知识,更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颇丰。(船海学院记者团:左昌盛 王向龙 摄影:王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