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作风 铸就钢铁意志——访士官学院院长、教官探寻“练兵”成效
2018年09月30日 16:16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士官学院成立之际,为进一步宣扬学院优良作风,铸就学员刚强意志,规范学员纪律作风。”9月29日,士官学院记者团对申甲成院长、王志勇教官进行了简要采访。

采访过程中,申院长就学院规章制度进行了简单阐述,并对士官生们日常学习、训练、内务等方面的改善表示赞赏。申院长谈到,目前实施的一日生活制度,突出了行为规范和养成教育,因为这是一个保障重点的基础性工程,必须常抓不懈。近期大家应该感受到了士官生的一些变化,从早操到晚训,从课间到课堂,“两人成行,三人成列”的制度已经实施并取得初步成效,校园内士官生整齐划一的队列和嘹亮的番号声也给校园文化增添了新的生机。

王教官称赞学员们年轻可爱、头脑灵活、充满朝气,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愿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并强调,想要在金戈铁马的军旅生活中有所成就,必须经过严格的锻练,蜕去“养尊处优、饭来张口”的娇惯气息,培养吃苦耐劳、敢作敢为、有所担当的男子汉气概。采访接近尾声,王教官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士官学院独特的校园生活,学习精湛的专业技术、培养优良的军事素养,为自己开创美好未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变得坚强,愿士官生们都能在走进部队前完美蜕变。(士官学院记者团:贺念伟 吴镕熙 摄影:冯子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