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感触乡土人情——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红色革命老区红安社会实践
2018年07月20日 09:49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发扬“青年大学习”、“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生讲坛”团省委各项文件精神为宗旨。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诞生200周年之际,我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小分队赴我省革命老区红安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让宣讲能够深入革命老区群众的心,小分队在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博物馆、武汉中学、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地开展宣讲前的调研。

调研结束后,小分队远赴革命老区红安,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内开展宣讲学习活动。小分队借鉴红安本土英雄董必武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成功经验,采取面对面集中传达学习与互联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本次活动。用本土化、通俗化的语言及精心设计的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内容,让当地居民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在网络上进行活动直播,借助电气学院新媒体的网络号召力,吸引更多人通过网络收看小分队的宣讲。

宣讲结束后,小分队成员采访当地群众对于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悟。当地群众对此次活动称赞有加,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通俗易懂,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帮助他们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在参访当地群众刘大爷的时候, 大爷笑道:“第一次参加这种结合互联网来做宣讲的活动,看到老头子我也在网络上露了个脸,很开心,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网络来了解你们这个活动,听你们宣讲,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此次活动不仅让革命老区红安的居民们学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让队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还让红色文化得以发扬、红色的基因在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中得以传承。(电气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