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年筑梦振兴中华 ——船海学院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8年06月27日 17:35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4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开展,此次筑梦之旅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露老师带队,结合自愿报名与组织推荐,船海学院一共11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据了解,百丈河村是一个远离英山县城的高寒山村。1992年,王金初接任村支书时,这个不到900人的小村集体负债达5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10元,干群关系紧张。早日脱贫致富是百丈河村村民梦寐以求的愿望,也是王金初日思夜想的工作重点。她提出“种茶叶,办企业”的发展思路,刚开始种茶缺技术,她个人出费用,请来县里的茶叶专家为村民培训。如今,百丈村茶叶种植面积达350亩,年产干茶20万公斤,产值140多万元,成为全县有名的茶叶专业村。在村支书王金初的带领下,百丈河村80%的村民住上了楼房,家家用上了自来水、沼气和现代化的电器设备。村民们形容现在的日子是:“做饭不烧柴,吃水不用抬,走路不湿鞋,小车开进来。”去年,该村集体收入达3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956元,这一切的改变与全国人大代表、百丈河村支书王金初的努力分不开。她表示,她的责任就是让村民有幸福感——“手中有钱,心中有爱”。

在该村村支书王金初的带领下,船海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幸福小分队一行参观百丈河村的茶园并且体验了当地茶农的工作,深入了解王金初书记引以为傲的养猪场与解决本村千人就业的台资企业,进一步了解农民创业的不易。“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年筑梦振兴中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行走在乡土大地上生动的思政大课堂。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怀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中,创新创业,增长智慧才干;助力筑梦,贡献青年力量。(船海学院记者团:杨书琪 拍摄:李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