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词经典,赏中国文化”船院诗词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07日 16:37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诗词是中国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学艺术,也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6月5日19:00,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文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诵诗词经典,赏中国文化”为主题的诗词大会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顺利开展。

本次大赛面向全院学生,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依据分数高低随机分组,每组两人进入决赛,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分为四轮,第一轮为“争分夺秒”,第二轮为“一锤定音”,第三轮为“挑冰点将”,最终轮为“关飞花令”。此次大赛由机械分团委四位学干进行计分。

船院诗词大会让船院学子亲近中华经典、诵读精美诗篇;让船院学子重拾童年的记忆、感受诗歌的魅力;让船院学子回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闲情,感受“大漠孤雁直,长河落日圆”的那份壮观与豪迈,体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那份亡国悲壮……让船院学子穿越历史,一起走进诗词的世界,聆听诗人词人发自肺腑的声音。

各个参赛选手皆于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皆能快速、准确作答,现场气氛异常激烈,全场一度沸腾。经过激烈的角逐,17134陈江和17313严子阳夺得桂冠;17154程默、16112谌银鹏、17112刘运和17142查逍获得二等奖;17565胡海、17564郁倪、17274范彩玲、17421徐蕾、17152王伟峰和17124李鑫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记者团:陈佳 王宏钱)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