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使命召唤——我院保卫处联合数媒技术专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8年04月19日 09:0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大中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队)日活动的通知》,执行院团委、保卫处在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决定。近日,我院保卫处联合电气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展系列活动。

4月15日晚,保卫处副处长、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班主任申甲成老师,在4604教室召开“国家安全,牢记不忘”的主题班会,17451、17452班全员参加。会上,申老师概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并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1个领域对国家安全进行了解说。针对该班级专业的特殊性(数字媒体技术为我院武警定向培养士官专业),申老师还讲解了有关反境外间谍、部队保密条令的知识,教导学生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辨别国家安全危险的能力。翌日,班委响应号召,组织同学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知识,并进行了相关知识竞赛。18日下午,该班还利用团活时间,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国安天下宁》以及安全教育视频《反间谍风云》、《微信陷阱》等。两节课的时长里,同学们认真观看,直至团活结束有序离场。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并结合专业特点,突出了针对性。活动宣传了国家安全法治观念,使“国家安全,牢记不忘”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为学院开展下一步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吴镕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