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21:42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大中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队)日活动的通知》,院团委、保卫处决定在“4·15”国家安全日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为响应全院的号召,4月18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新宇、副书记郑丽萍、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平飞和17级年级辅导员谭瑛。

本次团活主要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第一集,安全教育视频《反间谍风云》、《微信陷阱》以及集中学习关于国家安全法的相关资料。围绕专题片内容,各班级采用讨论、交流、辩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修订颁布了《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规范了每个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刻阐述,每一位在校师生也应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慎言慎行,防微杜渐,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邹新宇书记在17122班讲到“没有国家,就没有大家。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严守党的秘密,做一个合法的公民。”郑丽萍书记在17121班给班上的学生讲了各种事例,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郑书记说道:“遇到特殊情况,一定向老师汇报,不要为了一时利益,把自己送上犯罪的道路。”

本次团组织生活让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和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机械工程学院记者团:王宏钱 陈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