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5名志愿者助力2018武汉国际马拉松
2018年04月16日 17:3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15日凌晨4点,天还未亮,我院学生宿舍的大门已经打开。205名志愿者出发前往半程终点处湖北省图书馆,开始当天的武汉马拉松志愿服务。此次志愿者们负责的是半程终点处的7个志愿者服务项目。

4点半集合,4点50准时发车,6点抵达负责赛区,领取物资,摆放物品,大家都顾不上吃早饭就按照提前分工好的事情开始忙碌起来。我院志愿者负责的区域相对复杂,是整个赛道安保难度较大的路段,围观赛事群众较多。有的志愿者积极配合民警维护警戒线,防止行人和车辆横穿赛道,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参赛运动员途中的医护助理。

7点半一切就绪,选手开始陆续来到半程终点,我院志愿者们一边娴熟地给运动员递水递海绵,一边大喊加油,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说:“你们是最棒的。”我院电气学院吴鎔熙在第三个摊位负责倒水,他说:“一开始报名还想着可以看看运动员拍拍图发说说让大家羡慕羡慕的,最初还在为选手加油,然而随着选手越来越多,自己已经因为忙于倒水而没有时间抬头。不过听到选手们拿到水后说‘谢谢’和‘你们也辛苦了’的时候,自己内心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次汉马他们也还会继续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感受到了选手们身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体验到互助互助的快乐,得以更深切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电气学院记者团:黄宏波 邹晓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