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青年 为爱发声——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2018年04月09日 17:29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4月9日我院开展了“绿植”活动。“绿植”全名为绿色植物领养活动,是社会公民自发的,为响应国家的绿色发展政策而组织的区域绿色植物发放行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iearth-爱地球环保机构共同发起,电气学院网络媒体运营中心主办电气分团委承办,面向整个校园,旨在提供一个大型实践平台以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公民责任感。

9号上午电气志愿者们在渤海广场上搭建帐篷,恭候同学们的到来。正午时分,纵使烈日当空,但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等待领取植株的同学和老师们排起了长龙,仅一小时就发放了221株,同时,工作人员对领取到种子的同学传授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9号中午只是本次活动的第一轮植株发放,在接下来的几轮发放活动中将会陆陆续续地推送出新的品种。绿植领养不仅只是要让种子茁壮成长,更是要让同学们体会到这其中焕发的精神,体验校园公益行,关爱呵护绿色植物,为爱发声,让世界更美好。

 

本次活动是电气网媒第二次开展此类活动,重在从生活小事方面宣传环保意识,鼓励学生参与绿色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共同建设美好船院,践行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开展至今,已有上千所大学的学生获得了免费领养绿植的机会,校园公益,温暖一下,有种青年,为爱发声。(电气网络媒体运营中心:陈宇星、李七妹 电气记者团:刘朋、郭敏慧、吴镕熙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於立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