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电气——电气学院开展“七里一村”志愿行活动
2017年12月29日 16:45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28日,电气学院学生党员走进七里一村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1+1手机课堂”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为社区老人解答手机使用难题及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

当天下午2:40,学生党员提前到达“七里一村”社区开始准备工作,活动过程中大家一对一为老人们讲解手机的使用,认真倾听他们的提问,并为他们一一解决问题。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在和老人们告别时,老人紧紧地握住学生党员们的双手道别,并反复地叮嘱社区负责人:“下次一定还要他们来,好不容易产生了感情!”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传递志愿者精神和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不会结束。通过这次“1+1手机课堂”活动,党员同学们通过与老人交流谈心,解答手机难题,用耐心和陪伴冲淡了老人的孤独感,践行了新时代尊老爱老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电气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