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
2017年12月28日 12:02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12月27日下午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主办的一场以“现代社会是需要通才还是专才”为辩题的辩论赛在博海楼4310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辩论赛双方班级分别是17152班和17123班。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正方17152班所持观点是“现代社会需要通才”,反方17123班所持观点是“现代社会需要专才”。本次辩论赛分为陈词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双方队伍各四人,分为一辨、二辩、三辩、四辩。双方辩手口齿伶俐,理念明确,引经据典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抓住突破口,一针见血,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后经过几轮精彩角逐后,由正方17123班的王道明获得最佳辩手,反方17152班赢得本次比赛。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尽显机械学子的非凡风采,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态度。(机械工程学院记者团:陈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