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校园模拟采访会
2017年12月26日 09:3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记者的采访、写作能力,培养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质。12月22日,由船海学院记者团主办的校园模拟采访会于7103教室正式开赛。分团委副书记魏传平、分团委各部门部长及记者团16级学生干部担任此次采访会比赛评委。

 

首先,记者团团长夏思念代表记者团致辞,对参赛人员、评委和观众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强调此次采访会旨在丰富学生生活、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了解校园记者的风采。本次比赛以两人面对面的采访形式,以大学生的学习、日常生活及社会动态为主要内容,模拟多种社会关系和身份,包括学生-学生、学生-老师、儿子-父亲等。采访者分别从大学生学习、就业、恋爱、网购、安全等多个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采访,第7组选手针对大学生对未来生活的规划的采访中提到大学生要有自主学习、全面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终身学习5大学习理念,让评委印象深刻。据了解,比赛吸引了来自船海学院各班的12支队伍共24人,比赛成绩及名次将于下周公布。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生活,加强了彼此间交流,被访者的见解更是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同学们也真实体验到了“记者”一职的独特魅力。模拟采访大赛虽然已经落幕,但传媒的脚步仍未停息。(船海学院记者团:李洋 龙龙 摄影:龙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