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顺利举行辩论友谊赛
2017年12月25日 10:0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12月21日下午7点,由船海学院组织的以“青春应不应该挥霍”为辩论主题的辩论友谊赛在博海楼4410举行。

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是来自船海学院辩论队的两支队伍,他们分别持有正方观点“青春应该挥霍”和反方观点“青春不应该挥霍”。本次辩论赛主要有陈词立论、公辩环节、公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以及一锤定音环节六个环节。双方队伍各四人,分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辩论过程中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众多典故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践,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气氛推向高潮。双方对手互不相让,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的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和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平台,展现了船海学院辩论队的非凡风采,相信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船海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船海学院记者团:左昌盛 孙泽华 摄影:罗震 付其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