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机械学院"辩论友谊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1日 18:2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思辩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能力,12月21日中午12时,由经济管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组织的一场“强将手下有无弱兵”为辩题的辩论赛在博海楼4310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经管学院持正方观点"强将手下无弱兵",机械学院持反方观点"强将手下有弱兵"。辩论赛分为陈词立论、互相提问、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由经管学院辩论队钟蔚担任比赛主席,经管学院派出刘怀秦、张煜辉、汪诚、喻林,机械学院派出高昊嵩、江新、张萍萍、张恒玮分别担任一辩、二辩、三辩、四辩。正方从历史人物、社会现实等方面进行阐述,反方从社会原因、现实因素等方面进行论述。赛场上激烈的氛围带动了现场观众,欢呼声掌声不断。最后持有"强将手下无弱兵"正方观点的经管学院略胜一筹,赢得本次比赛。大赛主席钟蔚说:“希望日后两个学院辩论队能相互切磋、不断进步,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辩论路上不断扶手前行。"

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也有利于鼓励学生进行有意义的跨系交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刘光怡 王欣玥)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