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校友回母校分享创业心路历程
2017年12月21日 17:4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2月20日上午10时,我院12级校友刘兵、顾潮回母校问候老师,并在求是楼三楼经贸教研室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

刘兵在校期间个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拿下两年奖学金。大三顺利进入德邦公司实习的他,经过一年的基层开单工作,又转到营业部工作一年半。一直以来他都勤勤恳恳,踏实做事,并积极构建自己的客户人脉,还荣获了公司"明日之星"的称号。从今年七月底离职后他决定自主创业,开始加盟安能物流,11月初又加盟百世快运,到今天他已揽下武汉东西湖片区物流营销市场。为了减少创业风险,他曾在公司上班时就有意识的多接触客户,并将客户需求记录下来,才慢慢有了现在自己的客户群。他说:"本次返校也是想来看看老师们,并给后面的学弟学妹分享学习求职经验,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能给他们一些有益的、方向性的专业建议。"

顾潮在校期间曾担任院生活部干事兼班级专业课代表。自14年12月开始,当时大三的他便进入圆通快递总部实习,直到15年中旬羽翼渐满的他想要自己开始创业,便有意识的着手做前期资金、人员和设备方面的准备,并于16年成功拿下链家地产在武汉盘龙城的销售商圈代理,现在自己店面不断扩大,片区网点内缺人管辖,他便希望能在本次回校问候老师、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回母校挑选优秀学子进行招聘,反哺母校之恩。他回首自己的校园时代,调侃自己曾经腼腆的模样时说道:“建议往后的学弟学妹要更外向些,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怎么和人打交道。刚出社会不要怕吃亏,前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地基打好了才能盖高楼大厦。”

师生情不断,经验代相传。校友返校是感恩教师、回望学校的一种形式,也能发挥校友在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的指导作用。这不仅是校友回望母校感慨经历,更是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为学院建设增砖添瓦的重要契机,让母校永远如东升的太阳般生机灿烂。(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梅文清 马晓玲)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