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青彩志愿服务队赴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送温暖
2017年12月08日 15:46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延续和传承电气学院青彩志愿服务队“服务、 志愿、快乐、奉献 ”的精神,12月4日15时整,电气学院的青彩志愿者服务队为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儿童送去了一份关怀。本次活动由负责人17451班向罗成同学带队,参与者为17451、17452班的10名青彩志愿服务队员。

活动伊始,向罗成同学根据参加活动人数进行了明确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交代。据悉,聋儿康复中心的康复对象包含幼儿园阶段不同年龄的聋儿,他们在症状上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差别。虽然和他们在语言上有一定的交流障碍,但志愿者们仍旧耐心地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与他们一起开心地做游戏,细心的试图用纸、笔与聋儿儿童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期间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完成了主题墙壁的布置任务,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使整个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每个志愿者都尽自己的所能为聋儿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许与好评。两个小时虽短,但志愿者们却能从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好的领悟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与积极性,引导他们在实践中自我体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同时还能够使他们在为社会和他人的奉献中真正体悟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并内化为自身的一种精神追求,进而形成社会责任感的持久动力。(电气学院记者团:贺念伟 郭敏慧 向涵霜 审核人:韦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