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12.5志愿者活动
2017年12月06日 15:0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响应第31届“12.5国际志愿者日”,贯彻落实《志愿者服务条例》的颁布施行,推动我院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转变,我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12.5志愿者活动。

12月5日上午,我院学生会在博海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者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12.5志愿者日”宣传活动。在现场,学生会通过宣传板报、条幅、网络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我院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现场的小游戏以及活动喷绘合影签字等活动,并让学生在网络平台发表自己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想或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看法,并且@武汉船院团委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

下午两点,由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的“为老人送温暖,弘扬传统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在七里晴川社区开展。本次社区服务主要是为了响应武汉市消防管理条例,帮助社区老人清理楼道堆积物,为老人疏散紧急逃生通道。志愿者们首先在学校集合出发,到达社区后统一着装。随后,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为三人一组,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各楼层堆积物的清理工作,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在业主的支持下顺利完成工作。最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志愿者活动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业主们一致的好评。

此次“志愿者日”活动的宣传与践行,不仅推动了我院综合素质教育的发展,提高学生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而且还为我院营造了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船海学院记者团:孙泽华 左昌盛)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