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学生篇】踏实学习 争做最强——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管宇恒同学
2017年12月05日 21:32 动力学院 点击:[]

管宇恒,15级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学生,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记者于近日对他进行了采访。

坚定目标 踏实进取

管宇恒认为既然来到学校学习就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他一直明白一个道理——“付出并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就不会得到很大的收获。”大学的环境相对宽松,初上大学有些同学比较容易浮躁,但是管宇恒始终专心于内燃机研究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内燃机制作理论和实践技术水平,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内燃机专业充满了兴趣,更是因为他体会到作为一个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做好表率。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上自习,并且为了保证自习的质量,他通常不带手机。管宇恒明白大学生比较容易受外界事物的影响,有所作为的人一般都具有很强的自制力,而付出汗水他终于也收获到了成功的果实。

协调工作 学业为重

管宇恒不仅学习成绩突出,更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学习工作事务繁忙但他却很好地兼顾了学习与工作。他说“鱼和熊掌要如何同时兼得,要看你怎么去合理分配时间。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才是第一位,然后才是学生工作,但同时也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话语虽然简短轻松,但我们都知道他一定付出了超出常人数倍的汗水。

端正态度 努力拼搏

当记者问到他学习的经验时,管宇恒回答道:“学习经验,应该就是一种态度吧,你怎样对待它,它就会给你怎样的回馈。”他认为端正态度的学习才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踏踏实实 实现梦想

拿到奖学金的他觉得这只是完成了大学生活里最后一个目标。对于未来的梦想他表示,首先要踏踏实实的工作,然后慢慢往高级工程师走,去日本的船舶产业学习他们的管理技术,然后回国成为一名大国工匠,为祖国的船舶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也许正是因为他端正的态度,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作风,让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勤学之星、勤学之星提名奖、优秀学生会干部标兵、优秀学生会干部、社会工作奖、2017年船舶主机与轴系安装选拔赛三等奖、动力工程学院2016工程制图比赛二等奖、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方面的奖章。(动力记者团:冀雨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