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十九大专题培训讲座
2017年12月04日 11:11 党委宣传部、动力记者团 点击:[]

本网讯  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下午5时,动力工程学院在7303教室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此次会议由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雯主持,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特邀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老师进行讲座,动力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上,彭立新书记首先谈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大家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着,彭书记详细地向大家解释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应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任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他用“八个明确”概括了新思想的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概括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要求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此外,彭书记在会上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今年来军事以及科技方面的成就,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最后,彭书记做了四点总结:一、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二、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力量;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大学生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此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大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层面,为大家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支持,使大家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有了更清楚的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努力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刘琦琦 李艺新 唐清 动力记者团:汪宇航 杨怡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