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时光不老 军人情怀长存——访我院数字媒体技术士官班申甲成老师
2017年11月28日 16:58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别样青春,别样军旅

“当兵就是为奉献,就是为打仗,就是要有牺牲精神。军人,要在国家关键的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回忆军旅生涯时申老师如是说。为了能分配到一份工作,申老师应征入伍,受部队环境影响他一直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艰苦的环境和大强度训练。宿舍面积小,床位有限,一个排的战士就在仓库水泥地上打地铺、睡稻草。在新兵连的日子,申老师加入强化排,为了探索新的训练科目而进行了强化训练,至今脚上还留有摔伤的后遗症。申老师服役三年的艰辛付出得到了部队领导的认可,后以少数名额被保送到了军校学习。

静水深流,治学育人

申老师在校工作长达12年,工作严谨、待人真诚。从2014年担任第一期士官班班主任开始,就严格参照部队《三大条令》(内务、纪律、队列)和《学生管理手册》来管理和要求学生。平时常与士官班的学生交流沟通,传授部队相关基础知识,通过教学和训练,希望学生更贴近部队的要求。申老师表示,学院预设立士官学院,成立后,学院有望将对现有军种管理不统一、专业课不协调、住宿不统一的问题进行改进,实行更加集中的管理、教学和训练。他也希望即将入伍的士官生能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兼顾专业和训练,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好兵,为祖国站好每一班岗。

电气学院余帅老师说:“申老师保留着优秀的军人作风,常常思考并创新工作方式,严肃中偶尔也幽默,和他相处很愉快。”申老师从队列到内务,总是耐心指导学生,士官班每天的早训准时到场,他对待学生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有爱心、有耐心。(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吴镕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