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在我院顺利进行
2017年11月27日 16:18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1月25日,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在我院博海楼进行,来自湖北省各个地区近2400人参与考试。考试在全体考务人员以及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作为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湖北武汉考点,我院已是第四次承办。包括武汉大学在内几十所高校的旅游专业教师和旅游行业专家的78人来我院担任考试评委,我院共有三位老师参与评委工作。

此次考试由我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了保证考试科学,规范,有效、顺利地进行,我院保卫处大力协助,由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更是对考试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为避免闲杂人等随意进入扰乱考场秩序,影响考生发挥,由士官班和经管学院组织的来自酒店专业、会计专业、物流专业的志愿者团队在渤海楼门口以及各个楼层站岗。其中来自16452班的周星宇说到:“上午4个小时,下午5个小时一直待在考试现场,主要是指引考生进入考场,维持现场秩序。尽管一天下来很累,肩膀已经酸痛,但是心里很满足、充实。”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采用模拟现场导游的形式进行,除了普通话导游资格考试,还包括英语、法语、德语、韩语、日语等外语导游资格考试。主要考核考生从事导游工作应具备的讲解能力、规范服务能力、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等。

作为武汉市唯一的一个考点,本次考试在我院进行,是湖北省旅游局和武汉市旅游局对我院的教育办学水平、硬件设施设备条件及教师整体素质的肯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高雯萱 审核人: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