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导创始人兼CEO杨晓锋先生来我院作报告
2017年11月24日 10:5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背景下,11月23日晚七时在七号楼7105举行“大学生生涯规划与自我管理——如何赢在大学”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校导创始人兼CEO杨晓锋先生主讲,我院四百余名大一新生参加讲座。

杨晓锋首先跟大家探讨了什么是“真正意义的大学生”,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真实状况以及近几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接着围绕如何成为受人瞩目的青年领袖进行分享,主要分为五点:第一提高认知;第二提升能力;第三养成好习惯;第四结交新朋友;第五要有自命不凡的使命感。在谈到自命不凡的使命感时,杨晓锋告诉大家要将个人的追求与理想跟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以具体的案例分享了如何践行使命、追逐梦想。他说:“校导以帮助大学生成才为使命,积极响应国家青年发展规划,与中国高校教育互补协同,立志5年帮助100万大学生成才,尤其是那些不甘平庸渴望成长的人,使其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不断提高,校导积极响应国家青年发展规划,与高校教育互补协同,培养专业技能之外的通用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大学生真正掌握职场基础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打造核心竞争力。(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王欣玥 梅文清 审核人: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