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7年11月24日 10:1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11月22日,船海学院17334班在7104教室开展了以“学风沁染,能者先行”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除了17334班全体同学,还有部分16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本次班会由17级辅导员陈阳老师主持。

首先,陈阳老师针对17334班出现的上课缺勤人数较多、学习风气不好等现象提出批评并指出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学习方法,要求班委能起带头作用,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其次,陈阳老师通过俞敏洪《相信奋斗的力量》以及14级优秀班集体和14级优秀学长的三段视频,向学生们讲解了在学习上建立良好意识的必要性。并邀请16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何顺等三名同学,分别以高数、建筑构图、新职业英语等课程为例谈论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还强调:“课堂上老师讲的45分钟一定要抓住,不懂的知识点课下一定要问,人不怕学不会,就怕别人帮你的时候连你的手都拉不到。”

随后,由17334班团支书杨帆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对于本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一定严加改进,作为班委,早日将班级带上正轨是自己的责任。为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交流,陈阳老师在班会最后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线上通讯工具“面对面建群”,在群聊里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当中的困难,增强大家的交流。最后,陈阳老师要求每位同学签下承诺书,以此对今后的学习作为监督。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使得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同学们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船海学院:熊杏 审核人:韦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