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三十八期团课如期举行
2017年11月13日 10:0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6时,经管学院第三十八期团课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近300名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团课的学习,本期团课由院团委书记周芸和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逾德担任主讲。

周芸书记围绕"学"和"苦"的主题进行宣讲,让大一新生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和在苦中如何享受快乐。周芸书记说道:"磨练意志,陶冶情怀,增长才干,是为走好人生道路和积累力量。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中打磨,才能在实践中沉淀自我。"同时她还提到习总书记曾在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新时代的大学生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在大学时期就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求知若渴,我们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一种责任。”周芸书记最后对同学们说到。

王逾德书记主要讲述了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的实施办法。他讲到:"推荐优秀团员是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同时也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热情,引导青年团员成长,增强共青团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推优工作是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在学院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推优"。推优工作中要把握三个环节:教育环节、推荐环节、管理环节。同时也要做好这三个环节的结合。

团课是公青团员的必修课,通过团课的学习,是为让同学们学习优秀思想,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更是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提高思想觉悟,沉淀自己,厚积薄发,争取作一名优秀的团员。(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马晓玲 审核人:韦静)


关闭